2022-23年度
2021-22年度
2020-21年度
2019-20年度
2018-19年度
2017-18年度
2016-17年度
2015-16年度
2014-15年度
2013-14年度

國際扶輪社長 (2022 – 23年度)
Jennifer E. Jones 珍妮佛.瓊斯

瓊斯是溫莎屢獲殊榮的媒體公司Media Street Productions Inc. 的創始人兼董事長。她曾任溫莎大學理事會理事長和溫莎- 埃塞克斯區商會會長。她因服務傑出榮獲表彰受頒基督教青年會和平獎章、女王鑽禧獎章及第一位加拿大人獲得的韋恩州立大學的年度和平創造者獎。瓊斯擁有法學博士學位(LL.D.)。

瓊斯,自1997 年以來一直是扶輪社員,曾任國際扶輪的副社長、理事、訓練領導人、委員會主委、主持人及地區總監。她曾任加強扶輪顧問小組主委,在扶輪的品牌重塑工作中發揮了領導作用。

她是現在就根除小兒麻痺歷史倒數計時運動委員會共同主委,該委員會的目標是為根除小兒麻痺的工作籌集1.5 億美元。瓊斯還曾在2020 年領導過成功的「扶輪應援電視馬拉松」(#RotaryResponds Telethon),為COVID-19 救濟活動籌集了急需的資金,並有超過65,000 人觀看。

瓊斯還曾獲頒國際扶輪的「超我服務獎」與「扶輪基金會有功服務獎」。
她與丈夫尼可拉斯•柯雷亞西奇Nick Krayacich 是扶輪社基金會的阿奇柯藍夫會、保羅哈理斯會及遺贈會的會員。

我們需要詢問我們的社員,他們想要從他們的經驗中得到什麼——然後,我們需要為他們提供有意義的責任。正是我們提供的親手參與服務、個人成長、領導技能發展及終身友誼,創造了目標與熱情。這些是我們的責任。如果我們不為我們的社員服務,我們就不會為我們的社區服務。如果我們不為社員提供自在與關懷,他們可能永遠無法真正「領悟」扶輪的力量。

請瞭解,當我使用社員一詞時,指的是扶輪社與扶青社。我們都是扶輪的社員。我們被託付在我們偉大的組織中發揮領導作用。現在,我們要勇敢和有意識地採取行動,讓他人協助我們領導。

今天我很高興地宣布,從今年7月1日開始,我已指派一名扶青社員,負起擔任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的責任。我已正式將扶青社員納入了幾個委員會,在我們的任期內,我將開始指派一批精選的扶青成員為社長代表。梅塔社長Shekhar Mehta去年發起了我們的「賦予女孩力量」(Empowering Girls)倡議,在世界各地獲得迴響。我們將繼續這一大膽的努力,認知被賦予力量的女孩成為被賦予權力的婦女。我們還有不到一年半的時間來達成理事會設定的扶輪社中有30%是女性社員的目標。我們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已經有 110 多個國家達成了此一目標。也就是說,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30%的下一站是50%。你們知道,扶青社的社員已經取得了這一榮譽。

說到擁抱不同的、與獨特的新社——尤其是新的扶輪社模式的新社——對於扶輪的成長至關重要。我需要你們的幫助,我敦請你們每個人在擔任總監期間協助成立至少兩個新的創新扶輪社或主題扶輪社。然後,也許最重要的是,向他們以及您現有的扶輪社灌輸我們的自在與關懷理念。讓我們確使我們的社員參與,讓他們喜歡他們的社及扶輪經驗。在我們努力從內部創新扶輪社的同時,我們還要特別強調提升扶輪在世界上的形象,舉辦一次全球影響之旅,慶祝我們的成就。我們將積極與思想領袖及世界領導人以對話進行連結,討論我們如何共同努力因應世界上最迫切的挑戰。

扶輪敞開這些大門,我們需要利用我們的連結來加深這些關係,並建立新的夥伴關係。最好的部分是,這能發生在各級領導層。我們都感受到扶輪服務與扶輪價值觀對我們的影響。現在是我們與他人分享這種感覺的機會。我記得在韓國出席一個扶輪會議。雖然我不懂韓語,但當他們開始異口同聲時,發生了一個美妙的時刻。從斷斷續續的節奏,顯然聽得出,他們正在朗讀《四大考驗》。那一刻我感到很自在——那種來自熟悉的自在。我們的核心價值觀、我們的傳統、我們的傳承——這些都是我們堅持的有力事務,但我們也以此為基礎更上一層樓,因為我們想像著我們要如何做得更多。

國際扶輪社長 (2021 – 22年度)
謝卡爾.梅塔 Shekhar Mehta 

梅塔是一名會計師。擔任他所創立的房地產開發公司「天際線集團」Skyline Group的董事長,同時還是加拿大組織(印度)「寰宇視力手術」Operation Eyesight Universal(India)的董事。

梅塔一直積極參與救災應變工作,並且是英國「急難庇護箱」ShelterBox的理事。且在2004年印度洋海嘯之後,他幫助為遭受災難影響的家庭搭建了近500間住家。

梅塔開創了一項計劃,在南亞進行了1500多次改變人生的心臟手術。另外還打造了TEACH計劃,在全印度推廣識字,影響所及達數千所學校。

梅塔自1984年加入扶輪成為社員迄今,曾任國際扶輪的理事、多個委員會的委員或主委、地帶協調人、訓練領導人、扶輪基金會技術顧問幹部及地區總監。他還是(印度)扶輪基金會的主委。

梅塔曾榮獲扶輪超我服務獎、扶輪基金會特優服務獎及傑出服務獎。

他與夫人拉瑟Rashi是巨額捐獻者和遺贈會會員。

國際扶輪社長 (2020 – 21年度)
柯納克 Holger Knaack

日期 2019-06-19

撰文: Ryan Hyland

柯納克Holger Knaack是德國Herzogtum Lauenburg-Mölln扶輪社社員,他已被選為2020-21年度國際扶輪社長。

提名委員會於上個月社長提名人古普塔Sushil Gupta因健康緣故辭職後,作出此一決定。如果沒有其他候選人在5月31日前挑戰他,那麼柯納克將正式成為社長提名人。

為了建立更壯大眾多的社員人數,柯納克說扶輪必須著重增加女性社員的人數並將扶青團團員轉變為社友。

柯納克認為「採取行動的人士」(Peple of Action)運動為公眾認識扶輪提供了新的機會。他說「此一運動傳達了我們的全球形象,同時仍然尊重地域和文化的差異」。

柯納克自1992年成為扶輪社員迄今,曾任國際扶輪的財務、理事、主席、多個委員會委員及主委、立法會議代表、地帶協調人、訓練領導人及地區總監。

他是永久基金/巨額捐獻顧問及2019年漢堡國際年會地主籌備委員會共同主委。

柯納克是一家房地產公司Knaack KG的執行長。他先前是125歲家族企業Knaack Enterprises的合夥人兼總經理。

他是Ratzeburg市公民基金會的創始會員,並擔任崮葛蘭貝克Gut Grambek高爾夫俱樂部的總裁。柯納克也是卡爾亞當基金會的創始人和會長。

柯納克和他的妻子蘇珊娜Susanne是扶輪基金會和遺贈會(Bequest Society)會員。

國際扶輪社長 (2019 – 20年度)
馬克.梅隆尼 Mark Daniel Maloney

連結是扶輪的根基。年輕律師保羅 哈里斯來到芝加哥後組織扶輪的理由不外乎是為了幫助自己在陌生的都市與人連結。過了一個多世紀的今天,締結友誼和人脈網絡的方法枚不勝舉,且都是保羅 哈里斯當初無法想像的。然而,扶輪供我們互相連結的獨特力量仍然獨一無二。
 
透過國際扶輪的使命與組織構造,我們得以與社區和專業網絡連結,建立持久的人際關係。我們的社員組織供我們得以執行無數的專案和活動與全球社區接軌,領導根除小兒麻痺活動,與聯合國合作。藉由服務活動,我們與有意以行動改善世界的人士分享價值觀;和唯有透過扶輪才能相遇的人們相識,體會意外的共同點;和需要我們協助的人士連結,改善各地人士的生活。
 
在這新年代度開始之際,我們為塑造扶輪的未來前進。在2019-2020 年度,扶輪將實施新的策略計畫,回應立法會議要求的創意性,執行更有效的焦點領域活動。扶輪未來的真正塑造者是,最須努力適應當今急速的環境變化的扶輪社。
 
扶輪社是成全扶輪經驗的中心點。現今的扶輪社在其形態,例會方式甚至於所謂的扶輪會議則較過去更具創意性和彈性。我們必須以有組織、有創意性及策略性的方法與社區建立更廣更深的關係,並以組織新型的社來吸引更多元,更有意投入扶輪活動的社員。
 
扶輪確實是個家庭組織。然而,由於社員組織的構造或對領導人的要求,使得年輕專業人士禁不住認為扶輪是觸手不可及的組織。扶輪經驗是能夠,也應該能夠,與家庭經驗互相扶持而非互相對立的。發散溫馨迎人的氣氛,顯示服務和家庭息息相關的扶輪社才能提供家庭導向的年輕專業人士欣然接受參加扶輪服務的機會,成為積極參與的模範市民。如果我們對扶輪職位的期望合理,確保它是即使繁忙的專業人士也能勝任的職位,那麼,我們得以為新世代的扶輪領導人提供增進技能和和發展人際網絡的機會。
2019-2020 年度,我們的挑戰是以各種方法實現「扶輪連結世界」,促使有才能、有思慮且慷慨的人士,透過扶輪服務,結合力量,採取行動。
 

國際扶輪社長 (2018 – 19年度)
拉辛 Barry Rassin

拉辛Barry Rassin

拉辛擁有佛羅里達大學保健及醫院管理碩士學位,也是美洲衛生保健主管協會的第一位巴哈馬會員。他擔任巴哈馬醫師醫院保健體系會長一職37 年之後,最近剛退休,目前擔任該會顧問。他是美洲醫院協會的終生會員,並擔任數個組織的理事,包括巴哈馬品質委員會、保健教育委員會以及雇主聯合會。

拉辛於1980 年成為社員至今,擔任過扶輪理事,目前是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會副主委。他曾是國際扶輪訓練領導人及2015-16 年度國際扶輪社長雷文壯的隨扈。
拉辛曾獲得扶輪最高榮譽──超我服務獎得獎人,也因在2010 年海地地震後領導扶輪救災工作而獲得其他數個人道獎項。他和夫人伊瑟Esther 都是扶輪基金會的鉅額基金捐獻人及捐助者。

 

逸揚.賴斯利 IAN RISELEY

國際扶輪社長 (2017-18年度)
國際扶輪基金保管委員 2011-15
國際扶輪財務長 2007-08
國際扶輪理事 2006-07

逸揚 賴斯利是一位註冊會計師並且是逸揚賴斯利公司的負責人。他於1976年創立了這家事務所。在他創業之前,曾在許多大型的會計師事務所中的審查和經營咨詢部門工作。

自西元1978年起成為扶輪社友,逸揚是一位澳洲 維多利亞省 聖德靈翰扶輪社的創社社友。他擔任過國際扶輪的財務、理事、和無數的各種國際扶輪和基金委員會的成員和主席。近期,他主要擔任扶輪基金保管委員並且目前也是2016年首爾世界年會委員會的共同主席。

逸揚一直是一家私立和一家公立學校董事會的一員,也是聖德靈翰市社區顧問團的成員,和博馬里斯海岸巡防隊的隊長。他一直也是藍磯達安滑雪俱樂部的會長和一些慈善機構的榮譽審計員。

逸揚獲得的殊榮包括由澳洲政府頒發的奧斯艾德和平建立者獎章以表彰他在東帝汶島工作的付出和澳洲社區服務榮譽獎章,和由扶輪基金會發給的終結小兒麻痺症世界區域服務獎章。

逸揚和茱莉亞結縭,而她是一位前總監。他們是扶輪基金的巨額捐獻者和遺贈協會的會員。他們有二位小孩和四位孫子。逸揚和茱莉亞住在穆魯杜克一塊7公頃土地上,在那裏他們努力實踐環境永續的有機人生理念。

約翰.澤恩 John F. Germ

國際扶輪社長(2016-17年度)

澤恩是坎貝爾聯合工程顧問公司的董事長暨執行長。他在美國空軍服役4年後,於1965年進入該公司擔任工程師。他曾在數個組織的理事會服務,包括公共教育基金會、橘林殘障服務中心、及安全供血中心。他是查坦努哥州立科技社區大學基金會的創辦人兼財務長,也是田納西州青商會會長。

澤恩自1976年加入扶輪成為扶輪社員迄今,曾擔任國際扶輪副社長、理事、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及副主委、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會主委特助、扶輪2億美元挑戰委員會主委、國際扶輪理事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國際扶輪社長特助、社員地帶協調人、委員會委員及主委、特別工作小組地帶與區域協調人、國際扶輪訓練領導人及地區總監。

澤恩曾獲頒國際扶輪的超我服務獎及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及特優服務獎。他與夫人茱蒂Judy都是阿奇‧柯蘭夫會會員。

他也曾主持一個學校復甦計畫,在3220扶輪地區募捐超過1,200萬美元下,重建20多個遭海嘯摧毀的學校,受惠兒童達14,000人。他一直在自己扶輪社要在斯里蘭卡建立一個防癌及早期檢測中心的計畫中持續扮演要角。此一計畫一旦完成,將成為唯一一個捐獻成立,提供綜合篩檢及早期偵測服務的全國性設施。

雷文壯 K.R. Ravindran 

國際扶輪社長(2015 – 16 年度)

斯里蘭卡可倫坡(Colombo) 扶輪社社員雷文壯K.R. Ravindran, 已由社長提名委員會選出為2015-16 年度國際扶輪社長。他於10 月1 日成為社長提名人。

雷文壯說, 他的首要目標就是增加扶輪的社員人數,他說這是所有組織的基礎。他表示:「增加社員的重點是持續鼓勵新一代年輕人加入。此外,我們必須要吸引剛退休,有豐富經驗的人士加入扶輪。」

創立地域增加社員計畫,而且明白「只靠一招,無法行遍天下」是朝正確方向邁進的步伐。他說:「愛因斯坦曾為瘋狂下了一個定義,那就是一直重複做一樣的事情,卻期盼會有不同的結果。」他說:「就許多方面來說,這就是扶輪社員人數一直無法成長的原因。幸好,這一次我們好好研究過該怎麼做,然後修改我們的方式。我們劃分了22 個增加社員地域,每個地域會擬定並執行適合自己的計畫。」

雷文壯說,重要的是,扶輪社員必須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出去,特別是透過社群媒體,這樣其他人才會看到扶輪為他們的生活帶來的影響。他補充說道,同樣重要的是,扶輪這個組織也必須傳達一致的理念,「我們的定位必須保持簡單,並且要建立在我們的核心價值上。不論對內外的聽眾,我們的身份定位必須是清楚且直接的。」

雷文壯擁有商學學歷,他是一家上市的茶葉包裝公司(Printcare PLC)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他也擔任幾間公司與慈善信託的董事成員,同時也是「斯里蘭卡反毒品協會」創會會長,該會是斯里蘭卡最大的反毒品組織。

身為斯里蘭卡根除小兒痲痹等疾病計畫委員會主委,雷文壯曾主持由斯里蘭卡政府、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以及扶輪所組成的特別工作小組,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密切合作,和北部的民兵組織協調,取得在全國免疫日期間停火的協議。

雷文壯自1974 年加入扶輪成為扶輪社員迄今,曾擔任國際扶輪理事與財務長,以及扶輪基金會的保管委員;他也擔任過國際講習會議分組討論領導人、地區總監、立法會議代表,以及地帶研習會主委。他曾任斯里蘭卡扶輪社和地區所主辦的「學校甦醒計畫」的主委,重建25 所海嘯重創的學校,嘉惠15,000 名學生。雷文壯曾榮獲扶輪基金會有功服務獎、特優服務獎,以及無小兒麻痺世界服務獎。

雷文壯和他的夫人凡娜西(Vanathy) 有兩名子女,此外,他們也是第4 級巨金捐獻者。

黃其光 Gray C.K. Huang

國際扶輪社長 (2014-15)
國際扶輪社長顧問委員會 委員(2011-12)
國際扶輪研習會 主席(2014)

台灣的台北扶輪社社員黃其光 Gary,已由社長提名委員會選出為2014-15年度國際扶輪社長。
黃其光說,他為扶輪立下的願景是增加社員人數至超過130萬人。
「要增加我們的社員人數,我們必須走出國界,到任何我們看到有成長潛力的地方,如中國、蒙古和越南等國家,我將會強調增加女性和年輕的社員。」黃其光說:「我們也將鼓勵前扶輪社員,再次成為我們扶輪家庭的一部分。」
黃其光曾擔任台灣新光保全股份有限公司、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秉誠保險代理人有限公司董事長及泰豐輪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台北市生命線協會常務理事。
他曾擔任華僑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及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創會秘書長。
黃其光自1976年加入扶輪成為扶輪社員迄今,曾擔任國際扶輪副社長、理事、扶輪基金會保管人員、地區總監、國際講習訓練領導人、地域會議領導人、特別工作小組委員及協調人、委員會委員及主委。
他曾任2000年香港扶輪研習會、2011年吉隆坡扶輪研習會、2002年馬尼拉扶輪研習會及2003年新加坡扶輪研習會的召集人,他擔任過2002年台北社長會議主委,曾任台灣前總監協會會長。
黃其光在1986-87年度擔任包含香港、澳門、台灣在內的345區的總監時,成立了19個新的扶輪社。
黃其光曾榮獲中華民國公益團體服務協會的國家公益獎及中華民國內政部的傑出社區服務獎。
他曾獲頒國際扶輪的超我服務獎及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

朗‧伯騰 Ron D. Burton

國際扶輪社長(2013-2014)
國際扶輪理事(1998-2000)
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會副主委(2008-09)集委員(2006-10)

伯騰原來擔任奧克拉荷馬大學基金會會長,於2007年退休。他是美國最高法院律師協會、克里夫蘭郡律師協會及奧克拉荷馬州律師協會的會員。他也是美國律師協會聯會(ABA)、ABA免課稅組織委員會組、ABA慈善組織不動產、遺產認證及信託委會員組的會員。他是美國童軍協會最後邊疆分會的前副會長,曾榮獲銀狸獎。他也曾榮獲諾曼聯合勸募及小聯盟年度義工市民獎。

伯騰自1979年成為扶輪社員,是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諾曼扶輪社社員。他曾擔任國際扶輪的地區總監、立法會議代表(1992年及1995年)、國際扶輪講習會小組討論領導人及主席、地帶訓練師、扶輪知識顧問、特別工作小組及委員會委員、國際扶輪社長代表及國際扶輪社長侍伴。他曾任2011年紐奧爾良年會委員會主委。
擔任理事期間,他曾任執行委員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及審計委員會主委。
此外,他曾任扶輪基金會的發展委員會顧問、永久基金行動全國顧問、地域扶輪基金會協調人、國際根除小兒痲痺等疾病委員會委員、永久基金領導團隊委員、根除小兒痲痺等疾病演講人團團員及地域扶輪基金會協調人訓練計畫主席。他在2006-10年擔任保管委員並在2008-09年度擔任保管委員會副主委。他也曾擔任未來願景計畫委員會委員及副主委。
在2013-14年度,朗.伯騰Ron D. Burton將擔任國際扶輪社長。
伯騰曾獲頒國際扶輪的超我服務獎及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及特優服務獎以及無小兒麻痹世界國際服務獎。他與夫人潔妲Jetta是保羅哈理斯之友、永久基金捐助者、巨金捐獻人及扶輪基金會的保羅哈理斯會、遺贈會及阿奇柯藍夫會會員。